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115期“左海讲坛”预告:话说闽都文化

2022-09-22 13:55:53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都文化,是指有史以来,生活在以福州为中心的闽江中下游地区人民共同创造的,在闽越文化的基础上,以中原文化为主干,融汇了大量的海外文化,具有鲜明包容、开放特征的区域文化。为了让大家感受闽都文化的丰富内涵,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带来《话说闽都文化》精彩讲座,带领大家探寻闽都文化意蕴。

【主题】话说闽都文化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上午9:30

【现场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林山

第115期“左海讲坛”预告:话说闽都文化

【专家简介】

林山,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级编辑,中国作协会员。著《书的放生》《散文诗季节》《文话拾荒》,编著《联话福州》《山水福州》《话说闽江》,主编《闽都文化概论》《三坊七巷史话》《三坊七巷楹联大观》等。作品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发表。

【讲座简介】

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福州,孕育了海纳百川、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其涵盖了政治、经贸、教育、文学、艺术、建筑、宗教、民俗等领域。本期讲座围绕“传承闽都文化的浩然正气”“弘扬闽都文化的善孝之风”“创新闽都文化的诗书传家”三个方面,讲述闽都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展示中华文化的精神魅力。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现场听众有机会获得赠书劵。讲坛结束后,凭赠书券领取一份林则徐相关书籍。(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听众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有序入馆参加讲坛活动,全程应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