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耗资230万元!涉及240家!就在福清这些主要街区!

2022-09-19 16:40:52来源:壹福清

近日,福清市音西街道福百路、永乐路、清涛街、清荣大道洋埔段等4条主要街区的店招店牌集体“换装”,这是音西街道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第二批店招改造工程,此轮改造共涉及商户240家,更换面积2600㎡,耗资23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店招店牌改造,街道和商户都不用花钱,真正实现了零成本改造。

耗资230万元!涉及240家!就在福清这些主要街区!

对于店招改造工程,音西街道制定了分街分批、逐段改造的工作规划,并首选最繁华的街区,以最显眼的店招店牌作为广告宣传平台,向社会企业抛出“橄榄枝”,允许企业在店招牌匾上“打广告”。消息一出,喜力冰啤和百威啤酒两家公司主动上门洽谈,双方“一拍即合”——由音西街道选定区域和路段,并负责店招改造过程中的入户宣传和协调工作,而牌匾制作安装由两家公司负责施工并承担全部费用,只需同意其在店招牌匾上每间隔10米处镶上公司logo或宣传标语。音西街道以“零投入”换来“巨额”收益,成功地做了一笔“无本生意”。

为了让商户“无条件”支持店招店牌改造工作,此前,一方面,音西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店招总体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先急后缓,分类处置,并向街区商户发放店招改造告知书,做好商户的宣传解释工作;另一方面,注重城市及街区整体空间布局的一体化考量,充分考虑群众对城市空间、街区景观的体验与需求,合理谋划“一路一案、一街一景”设计方案,前期工作得到群众100%的称赞和支持。

找到广告主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始终以“店小二”的姿态当好“服务员”和“监理员”,既保证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又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同时,鼓励沿街商户积极参与店招材料选用和工程质量监管;而对于店名字体、型号、颜色、款式等由商户自行选取,依商户喜好“量身定做”。改造后的店招不仅整齐划一,崭新靓丽,更让商户“称心如意”。

耗资230万元!涉及240家!就在福清这些主要街区!

两级干部细心指导,施工方潜心制作,沿街商户鼎力支持,三方密切配合,施工全程“零怨言”。福百路、永乐路、清涛街、清荣大道洋埔段的店招改造工程在短短一个月内全面完工。

耗资230万元!涉及240家!就在福清这些主要街区!

音西街道借鉴“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老办法”探索出一条“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做法”,创下了1+1>2的工作“奇效”。下一步,音西街道将就此作进一步总结并加以推广,力争用两年时间,全面改造辖区各主要街区的店招店牌,全力打造上档次、有品位的城市新景观。

耗资230万元!涉及240家!就在福清这些主要街区!

(文/图 林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