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2022-09-16 15:50:54来源:壹福清

15日,福清市400多所中小学、职业学校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市禁毒委编写的《福清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丛书,首批10.65万册。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这是福清给予孩子们的满满的爱 ,远离毒品,平安一生 。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9月15日,《福清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丛书进课堂启动仪式在福清一中音西校区举行。福建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林群,福州市禁毒办副主任、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赵建平,福清市副市长、福清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福清市禁毒办主任、福清市公安局局长王祥春,福清市副市长郑云参加。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活动由福清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教育局协办,福清第一中学承办,旨在深入开展学校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推进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切实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校代表颁发丛书。据统计,首批《福清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丛书面向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共发放10.65万册。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据悉,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形态各异,其伪装性、娱乐性、迷惑性日益突显,毒品犯罪分子“毒招”“毒计”的魔爪也越来越多地伸向青少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不断提升学生的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意识,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问题发生,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禁毒委组织了一批长期从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专家,结合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特点编写了《福清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丛书。

该丛书以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为核心内容,从不同阶段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实际需求出发,分为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3册,围绕毒品认识、危害、预防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学生科学普及禁毒知识。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王祥春表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他希望:“广大学生要学好毒品预防知识,并运用到生活中去,增强识毒、辨毒、防毒的本领,同时当好禁毒宣传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公益活动,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各学校要用好毒品预防教育系列丛书,严格落实每学年安排四个课时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并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仪式在全体人员共同宣读禁毒誓词中圆满结束。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点赞!福清中小学生添新课本!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坚决抵制毒品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拒绝毒品,努力创建无毒校园,为禁毒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 陈品洪 陈虹虹(实习)图 周徵 )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