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随迁子女就读公办校比例达93.7%

2022-09-16 08:31: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15日,“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到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随迁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比例达93.7%。

目前,我省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96%,比十年前提高3.48个百分点,在公办园就读的幼儿占比达56.9%,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3.1%。基本消除大班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23%,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达93.7%。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7.03%,比十年前提高6.31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

此外,全省目前共有各级示范园3000余所、占比34.1%。100%的乡村小规模学校达到省定标准,近65%的义务教育学校成为管理标准化学校,近2600所乡村学校参与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城乡、校际差距不断缩小。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推进达标高中、示范高中建设,90%的学生在达标高中就读。

我省还确定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23个、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400多所、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近1000所、高中课改基地建设学校近100所;同时狠抓“双减”政策落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注销近1300家,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开展课后服务。

十年来,我省教育总投入从775.58亿元增加到1532.02亿元。教育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比例保持20%左右,位居全国前列。同十年前相比,全省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6万所,在校学生907.3万人、增加了近90万人;教职工70.4万人、增加了16.2万人,其中专任教师55.2万人、增加了11.8万人。( 记者 冯雪珠 )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