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区首个!晋安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2-09-19 16:40:52来源:晋安统战

市区首个!晋安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9月17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新,区人大常委副主任陈善英,区政协副主席刘磊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唐赛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福州市人才集团总经理邹勇志,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谢雪英,区新阶联会长、天一同益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福生应邀出席会议。

唐赛霞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福州市晋安区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要求,党委统战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知联会服务指导,将党的领导贯穿知联会工作全过程。她希望——

市区首个!晋安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一要准确把握知联会的性质、组织、功能定位,把人心和力量这个最大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团结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与我们党同心奋斗。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丰富知联会活动载体平台,打造叫得响的活动品牌,可感知的活动阵地,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的改变和提升。

三要充分运用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温馨之家、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效载体、反映党外知识分子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库、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重要平台。

丁振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当选的首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区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

市区首个!晋安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一要夯实思想基础,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在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谱写新时代晋安建设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三要完善组织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不断凝聚力量,真正成为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社会的大本营、统战团体的新品牌,为晋安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区首个!晋安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大会通过了《福州市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张晖为会长、黄伟为执行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王庆趋为监事长的监事会机构。

福州市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参加会议。

成立福州市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晋安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一件喜事,也是晋安区委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

多年来,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和提高自身价值的同时,在知识创新、人才培育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方面,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推动晋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福州市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凝聚晋安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