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埔顶小区有条鳄雀鳝?农业部门介入处理

2022-09-18 09:31: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仓山埔顶小区有条鳄雀鳝?农业部门介入处理居民上月清理景观池时抓到的怪鱼。受访者供图

17日,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3770333,声称仓山埔顶小区的景观池里可能有“生态杀手”鳄雀鳝。

17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埔顶小区。报料的居民林修忠告诉记者,小区的景观池里有不少鱼,大的鲤鱼有四五斤重,可近来大家发现池里的大鱼越来越少了。“有时发现鱼身上有伤,死了浮在水面,我们就捞起来扔掉。”林修忠说:“景观池的水是死水,水深不到半米,鱼死了我们以为是水池太脏了,就在8月中旬清理了一次。抽水后我们发现池里有一条怪鱼,就捞了上来,还拍了视频和图片。大家不认识这种鱼,又把它放回了景观池。”

来到景观池边,一名依姆摊开一张福州晚报对记者说:“有人看到晚报8月31日A7版刊登的鳄雀鳝的图,发现和景观池里的这条怪鱼很像。”

说话间,记者看到池子里有一条肥大的怪鱼游过,但因水体浑浊,看得不是很清楚。有居民拿渔网想把它捞起来,但没有成功。

居民们表示,如果景观池里真有鳄雀鳝,应上报政府部门捕捞清除,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值班人员记录了相关信息,并表示将立即向上汇报。后续情况,本报将进行追踪报道。

据了解,福州市禁止放流的常见外来物种有21种:鳄雀鳝、镜鲤、麦瑞加拉鲮、短头梭鲃、短盖巨脂鲤、纳氏锯脂鲤、斑点叉尾鮰、革胡子鲇、豹纹翼甲鲇、食蚊鱼、尼罗罗非鱼、粉红副尼丽鱼、绿太阳鱼、大口黑鲈、云斑尖塘鳢、虹鳟、佛罗里达鳖、小鳄龟、巴西红耳龟(巴西龟)、美国牛蛙、克氏原螯虾。(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