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防疫宣传接地气 晋安岳峰深入创建“无疫小区”

2022-09-17 09:32: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马丽清

防疫宣传接地气,党员当好“守门员”

晋安岳峰深入创建“无疫小区”

记者16日获悉,晋安区岳峰镇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连日来,一首福州话“三句半”音频,在岳峰镇居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快速传播。亲切的方言口语,接地气的说唱语句,让“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像这样接地气的防疫宣传,在岳峰镇各小区随处可见。小喇叭、小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都是岳峰镇防疫宣传的渠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科学防护知识、“无疫小区”创建要求等内容迅速带给居民群众,引导居民群众凝聚共识,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

岳峰镇成立多个“无疫小区”创建督导组。督导组深入全镇小区、商场、酒店、学校等重点场所,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八个有”的创建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反馈通报,要求立整立改,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岳峰镇还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党员志愿者驻守各个小区,协助严格落实“八个有”“五个一律”的创建标准。

下一步,岳峰镇将继续高标准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强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