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严查!台江最新部署!

2022-09-13 17:48:2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进一步深入整治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近日,台江区房管局组织召开公共收益“点题整治”工作抽查审计工作部署会,十个街道物管站负责人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参会。

严查!台江最新部署!

严查!台江最新部署!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要求,细化任务清单,紧盯整治内容、夯实整治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力度,提高整治工作知晓率,营造整治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7月持续至10月底,采取企业自查自纠、街道全面排查、区级部门组织抽查等形式,整治重点包括四块内容:

一、物业服务企业侵占属于住宅小区业主的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所产生的公共收益。

这里的公共收益主要指住宅小区楼道、屋面、电梯、外墙、道闸等广告费;公共场地、公共道路的车辆停放场地使用费;公共场地摆摊、自助售卖机、快递柜等进场费;通信基站等设备占地费;属于全体业主的会所、幼儿园、游泳池(馆)、健身室(馆)、物业服务用房、架空层等公建配套用房或公共场地的租金收入。 

二、物业服务企业未按规定分配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

三、物业服务企业未将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存入专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或前期物业公共收益专户、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专户)。

四、物业服务企业每季度未将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收支明细在物业服务区域内醒目位置公开公示。 

(来源:台江区房管局、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陈阜/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