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公检联动,福州高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2022-09-14 16:24:37来源:高新福州

为进一步提升检警配合质效,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近日,福州高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上街(高新区)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举行。

公检联动,福州高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高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将由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和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共同管理。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监督与协作配合理念、机制进行解读研究并达成了共识。

公检联动,福州高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会议指出,一要打造公检联动履职有效平台。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作用。二要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各部门要配合协调,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推动检警关系进一步升华。三要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职能的履行要有法必依,要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助力公检双方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分局法制部门,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