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乌龙江大区小学动建 拟明年建成

2022-09-12 08:53: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记者11日获悉,高新区乌龙江大区小学日前动工建设,可提供1620个学位,预计2023年建成。

福州高新区乌龙江大区小学动建 拟明年建成乌龙江大区小学效果图。

11日,记者走进高新区乌龙江大区小学项目工地看到,挖掘机轰鸣,工程车辆来来往往,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乌龙江大区小学,位于南屿镇柳浪村,西临福银高速,北临智慧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40815.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4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3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设机动车停车位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64个。

“该项目将建成示范性公办小学,规划36个班级,可提供1620个学位。”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建设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体艺馆、图书馆,室外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

由于乌龙江大区小学位于高架桥边,为隔绝高速公路噪声,项目整体设计呈狭长形,中间为形态各异的花园庭院,打造多样的室外露台和空中跑道。

据悉,高新区南屿片区现有的一些小学规模较小,配套设施不完善,难以满足教学与活动的需要。新建的乌龙江大区小学,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南屿镇的义务教育基础设施配套。(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彭季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