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致马尾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09-11 16:31:57来源:马尾的事儿

致马尾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经过多天凝心聚力的连续作战,9月10日,马尾区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1日,马尾区亭江镇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马尾人民铸就了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为重点区域的全面筛查奠定了坚实基础。每位市民都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和参与抗疫工作;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奋战一线,留下了“大白”不舍昼夜,与新冠肺炎病毒赛跑的身影;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人民教师、人民警察、志愿者不辞辛苦,通宵达旦,穿梭闪现在各卡口、学校、小区、网格、楼栋进行支援。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驰援我区的市直医疗机构、兄弟县区医疗队伍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轮亭江镇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是集体勠力同心,连续奋战的成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1日起,马尾区亭江镇全域,除中风险地区(笏山村全域、东岐村下桶新村8号)和部分临时管控区外,恢复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倡议: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当前疫情还未结束,中风险地区的居民请继续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继续配合支持街道(镇)、社区(村)组织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个人防护不放松。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以及测温、验码、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主动落实核酸“应检尽检”;共同建设疫情防控全民屏障。

市民朋友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稳定向好态势,力争早日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建设我们共有的美好家园!

福州市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1日

温馨提醒:马尾区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拟于9月15日开展(以正式通告为准),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响应配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