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核酸采样点的别样中秋

2022-09-11 07:59: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核酸采样点的别样中秋吕静(右)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通讯员 江超云 摄

“中秋节早上5点,家人还在熟睡,我就来到马尾商业街核酸采样点,一直忙到中午。”10日,马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来自东北的“新马尾人”吕静是一名社会志愿者,负责采样的重要一步——信息录入。

当天,商业街有三条采样通道,吕静负责其中一条通道的信息登记。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她仍然熟练地进行着核酸检测采样操作。三年前,吕静从黑龙江来到福州马尾上班,今年3月从职业女性转为宝妈的她没有闲下来,一有空就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当时,罗星街道工作人员在社区做消防安全宣传,我毛遂自荐参加了宣传活动。没过几天,马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我也穿上红马甲‘上岗’,参加采样现场秩序引导。这次核酸检测时,现场缺少录入员,这个岗位不需要太多医护知识,我便报名参加,让更多医护人员在采样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吕静说。

准大学生林海凌、热衷协助社区工作的大叔陈德姜……在马尾,像吕静这样的热心志愿者数不胜数。他们和1072名马尾党员干部,以及1000多名马尾和市级支援医护人员,在161个采样点一同筑起疫情“防护网”。

在亭江,医护人员还在村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入户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居家隔离人员采样。来自仓山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援医务人员郑玲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义不容辞地支援采样,就是希望马尾人民能过一个祥和的中秋佳节。”

在采样点,马尾居民江瑞芳为高效的采样点赞:“我们很早就接到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在社区群信息的提醒下,错峰排队,采样速度很快,一点不影响我们一家过中秋。”(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 薛海云 毛淑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