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今起乘火车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福州多个景区要求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2022-09-10 09:53: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9日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在福州火车(南)站乘车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进(返)京旅客还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

铁路部门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至附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待检测报告出结果后,凭有效阴性检测证明和健康绿码前去乘车。

此外,所有进(返)榕的旅客,到站后除了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之外,还需就地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目前福州火车(南)站出站口一共设置了不少于30个的核酸检测点,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记者9日从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防疫要求,10日起,游客进入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景区,需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9日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发布公告,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10日起,入园游客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