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成立市级专班实地督查110个小区物业

2022-09-08 09:25:49来源:央广网

为整治物业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行为,日前,福州市房管局成立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利益“点题整治”督查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督查专班,分赴13县(市)区对物业企业落实宣传、公共收益收支明细和公示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市已经有1936个物业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完成企业自查自纠;8月底,福州各县(市)区房管部门完成了373个小区的首轮实地督查核实。9月初,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成立市级整治工作督查专班,将在9月底前完成次轮110个小区的实地督查核实,重点抽查核实信访投诉、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小区。

此次督查中,对于物业小区抽查核实中存在的问题,将责令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保证物业小区100%完成整改;对于拒不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自查自纠结果弄虚作假、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物业服务企业,将进行约谈、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记者 童正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