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2022-09-08 09: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激动!兴奋!福州专属歌曲上线啦!实力歌手张杰倾情演唱《福》来了!

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

今天早上9点全网上线的《福》这首歌唱出了福州的“福”气和“养”气。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文字与音韵相结合,将浓厚的“福”文化,尽情呈现于听众眼前。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闽江之心”。林双伟 摄

歌曲的曲调婉转动人,张杰的演唱真挚深情。他以时而轻轻低吟、时而荡气高歌的演绎,细腻柔和地为我们讲述“福”的故事,深刻传递了“福满榕城”的魅力。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其中的一句歌词也是深有意义,“福州有福之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调研看到市民们休闲健身时说出的话,“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是一句方言俚语,意思是尽管到过很多地方,心中依然离不开福州,总书记也深情回忆,“我这一生最好的年华也是在这里度过的”,其中的浓厚情义令人动容。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该曲由新华社声在中国工作室与福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海西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特邀实力歌手张杰倾情演唱,李三木、于倩文、郑斌彪作词,文一丁作曲,并由跨界音乐厂牌海西音乐制作发行。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

福州因地灵而人杰,这块热土充满了特殊的人文价值和不散的灵性及才情。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叶义斌 摄

茉莉花 巷子处

古厝亭台路

三山一江渡

聚九州的福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山水之城有福之州。林双伟摄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林双伟摄

多远 他乡 都记得

阿嬷的肉燕

盛满了温暖的守候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香气扑鼻的肉燕。张旭阳摄

就算游遍五湖踏浪四海

寻古道茶香 归来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藏身于闹市中的福山郊野公园。林双伟 摄

福州,有着

质朴宁静的三坊七巷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三坊七巷。林双伟 摄

气势恢宏的鼓山鼓岭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福州鼓岭。陈奇 摄

古朴典雅而线条优美的

乌塔白塔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乌塔和白塔双塔相映。陈建国摄

这里不仅是有着众多文明古迹的名州,也是一个孕育出多位千古风流人物的历史古城。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林双伟 摄

榕树下 青石路

游子的脚步无论走多远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张杰献唱!福州专属歌曲今天重磅上线!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林双伟 摄

转发扩散,让更多人来听歌吧~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