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古厝研究会成立

2022-09-08 07:25: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7日,位于仓山区塔亭路69号的福州市古厝研究会成立,旨在为福州古厝研究、交流、合作和共享搭建平台,打造福州古厝品牌。

福州市古厝研究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福州古厝基础研究、学术交流以及宣传展示福州古厝保护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等活动,并适时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协助业务主管单位开展福州古厝保护政策研究、行业标准制定以及专业人才培训等,促进福州古厝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古厝保护在福州向国际化、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福州市古厝研究会在古厝保护中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广泛引进多类人才,以灵活、开放的态度让每一位会员贡献自己专业化的智慧,积极推动福州古厝的保护传承,打造更多古厝精品。”福州市古厝研究会会长陈为民表示。

今年,福州市古厝研究会将推进规范化运行,年底前完成《福州古厝活化利用指引》或《福州古厝活化利用策略研究报告》,为福州古厝活化利用提供指导,并计划在三坊七巷小黄楼策划福州古厝保护成果主题展,进一步在全市开展古厝保护宣传学习。(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