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2-09-08 09:36:25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2年福州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日前在福州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谋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前,福州市政协、鼓楼区政协民宗委联合开展少数民族、宗教界别活动暨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委员深入福州清真寺、乌山净慈寺等地,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在榕工作期间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

座谈会上,郑炳锋、叶国勋、王诗润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表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各宗教拥党爱国优良传统,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一县一基地”建设,加快建设“省会民族宗教工作网络窗口”,探索民族宗教事务数字化管理新路径,凝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如何推动全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人员建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学习,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凝聚共识载体等,进一步凝聚共识。同时,突出履职重点,加强市政协与县(市)区政协的联动,形成履职合力,聚焦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双向发力,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行稳致远。(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9月08日第08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