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打造五条红色研学线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09-08 08:03: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大家请看!眼前的双福寺曾是中共福建省委的办公地点,是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在福清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讲解员陈小丽向中小学生代表介绍红色历史。

立足党史事件多、抗战故事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先天”优势,福清市近期推出“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打造了覆盖30个红色研学点、涉及20个镇街党校的五条红色研学线路。

城头镇牵头成立了“闽中游击队”史料收集小组,办座谈、寻访革命血脉;东瀚镇将红色研学融入乡村振兴,打造红色休闲步道……各镇街掀起红色故事挖掘热,有机整合红色资源,形成红色矩阵。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红色研学季品牌传播、研学成果展示等方面做好文章,用好、用‘活’福清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福清红色文化故事,同时将探索加强红色研学点合作交流机制,让市民尽享红色教育。”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钟芳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