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新书发布

2022-09-07 07:29: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林双伟

她用心用情扎根一线,成为全国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去年获得“七一勋章”,荣誉背后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6日,《“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在鼓楼区军门社区举行,不少人慕名来到故事发生地,学习榜样先进,汲取奋进力量。

《“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新书发布发布会现场,居民代表获赠新书。记者 林双伟 摄

《“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以长篇报告文学的方式,记录了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扎根社区工作40余年,打造社区党建新模式、照顾社区孤寡老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帮助失足青年、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等事迹,刻画了一位立足本职、勤劳奉献的中共党员形象。

“编辑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更多这样的故事,各行各业也呼唤更多像林丹这样的‘小巷总理’。”该书编辑祝静帆说,“小巷”的故事真实而平凡,细微而伟大。作者用几近白描的语言来描写,通过故事的串联,还原林丹扎根基层的奋斗经历。

“每每重温这些故事,我都感到幸福甜蜜……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发布会上,林丹发表感言,数度哽咽。她说,感谢社区提供了一方舞台,让她得以施展才干,做好自己热爱的事业,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我将一如既往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及时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用一根‘绣花针’绣出社区治理与创新服务的新画卷。”林丹说。

6日,不少社区居民来到发布会现场,切身感悟故事蕴含的力量。“林丹书记十分关心居民的生活,从前我家十一口人住在一套小小的单元房里,生活不便,她得知情况后主动帮我们申请了公租房,解决了我家的实际问题,非常感谢她!”年过七旬的张文华说,林丹的关心关怀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活在军门社区有满满的幸福感。

“林丹书记是我们的榜样,来到现场我就迫不及待翻开这本书学习,回去后我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同事,一起学习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鼓楼区洪山镇大凰山社区党委书记黄冬说。

福建教育出版社社长江金辉表示,出版这本书是为了弘扬新时代功勋模范精神,向基层工作者致敬,也希望大家从中汲取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成为每个行业中的“小巷总理”。

本次活动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鼓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福建教育出版社、福建省作家协会承办。(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