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实验小学:新学期文明新起航

2022-09-06 15:39:50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校园是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阵地。新学期,罗源县实验小学立足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强化校内文明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公共场所文明公德,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学习环境。

在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老师们为一年级新生们进行朱砂点智、开笔启蒙,愿他们眼明心亮,学业有成。一年级新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表示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典礼中,学校还邀请援沪巾帼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分享自身故事,告诉同学们公共文明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了解文明,传递文明。

学生欧晓悦说:“今天的开学典礼上,老师教了很多文明的知识,在新学期中,我会管理好自身行为,做一个讲文明的实验小学好学生。”

学生陈洛瑶说:“学校很温馨,我要在这里好好学习,当一名文明有礼貌的小学生,我感觉我长大了。”

学生阮以诺说:“在新学期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懂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

罗源县实验小学表示,新学期学校将继续抓实校园文明建设,对学生进行移风易俗、文明礼仪、平安三率等方面教育,增强学生日常文明意识,并通过组织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呼吁身边亲朋加入创城队伍,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祥和的生活环境。

罗源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烨莹说:“新学期,我们实小将继续抓实校园文明建设,主要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切入点,通过多种举措,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我们也积极呼吁全体的少年儿童都要积极学习文明礼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争当讲文明的实小学生。”(雷永 蒋云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