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晋安: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活动举办

2022-09-07 09:31:17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晋安: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活动举办在开幕式上,台青竹笛演奏,书法家现场挥毫。

5日,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活动举办,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庆中秋叙亲情。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台企创意作品展、方言非遗传承大师公开课、中医理疗、围棋教学、手工艺制作等,为在闽台胞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台胞充分感受“第一家园”的温暖。

开幕式上,台青柯承妘用竹笛独奏拉开了活动序幕,《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等曲目欢快悠扬,寄托了无限秋思与祝福;月饼、清茶、团圆面、手工艺品……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的活动主会场内,代表中秋文化的元素随处可见,在场的台胞心里暖洋洋的。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演奏的曲子都在讲述美好的月亮和美好的生活,希望两岸的家庭‘月圆人团圆,千里共婵娟’,也希望两岸融合得越来越好。”柯承妘说。

“举办文化周共庆中秋,不仅让我们有家的感觉,也让两岸社区更加融洽。”台青王廷维来福州已有5年,今年3月入住福州市台胞公寓,并被聘为台胞公寓“楼长”,职责之一就是帮助入住的台胞融入社区,构建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

活动期间,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两岸青年交流营地揭牌,为更多台湾青年来福州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大舞台。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邻里情为依托,旨在让两岸同胞体验以中秋传统民俗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加深邻里之间的了解,增强台胞在福州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台胞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第一家园”。(记者 刘深魁 全幸雅 实习生 王丽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