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

2022-09-07 07:29: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计3天。记者从福建高速集团获悉,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中秋假期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根据预测,今年中秋假期全省高速交通流量走势呈前高后低态势,出行高峰集中在假期前一天及中秋节当天。预计中秋假期3天全省高速出入口流量(含省际)日均约250万辆次,较2019年中秋流量增长7.5%左右,出行群体以中短途探亲和自驾游为主。出程高峰为9月9日16时~21时;假期高峰为9月10日9时~12时;返程高峰为9月12日15时~21时。

预测显示,流量较大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G3京台高速福州段半山隧道至牛岩山隧道,G15沈海高速泉州段山头隧道至苏厝隧道、漳州段鼓志山隧道、厦门段海沧枢纽等;流量较大收费站预计主要集中在主要城市及景区附近收费站,如福州地区的福州南、祥谦收费站;泉州地区的池店、晋江收费站;厦门地区的厦门西、厦门、杏林收费站。(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