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

2022-08-31 12:5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

8月29日上午,由鼓楼区委台港澳办、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在灵响路46号古厝顺利举办。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体验书有意(写福字)、画有情(画团扇)。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体验趣历史(文史知识问答)、大地理(世界地理问答)。

活动现场,设置了诗有韵(对福字诗)、书有意(写福字)、画有情(画团扇)、印有神(篆刻福字)、千字文(猜传统典故)、趣历史(文史知识问答)、大地理(世界地理问答)、猜民俗(福州民俗与福州话考验)、图中话(看图说话)等九个环节,内容紧扣“福”文化,让家长与孩子们从游园中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福文化与福建传统民俗。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体验图中话(看图说话)。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体验印有神(篆刻福字)。

除制作福字有关的书画印作品外,现场还特地准备了书法卷轴、书签等与福字有关的礼品,游园闯关结束后,孩子们还可凭获得的印章进行兑换。

鼓楼区南街街道举办“宜夏”亲子国学游园会活动礼品之一——“福”字书签。

此次活动给即将开学的家长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亲子携手体验传统文化趣味、魅力的机会,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地传承优秀民俗,弘扬传统文化。(鼓楼区委台港澳办 南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