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坊七巷展出“百福壶”

2022-08-13 08:28: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近日,“福壶佑华夏——中国福字、福壶巡回展”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展览持续至本月16日,市民可免费逛展。

此次展览的“百福壶”将“福”与“壶”相结合,从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中收集上百个形态各异的福字。全套100把瓷壶,每把壶正面是篆书福字印章图案,背面是阐述“福”含义的五言联句,对中国“福”文化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除“百福壶”外,现场还展出了从海内外华人艺术家中征集的“福”文化相关书法、剪纸、雕版印刷等艺术品。

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文化深深植根于闽山闽水,积淀了绚烂多姿的“福”文化资源,“期待海内外华人艺术家,以‘福’为题、以‘艺’为媒,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弘扬传播‘福’文化”。(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