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看到”组合放声“闽江之心”

2022-08-30 07:30: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看到”组合放声“闽江之心”

近日,“福耀闽江心 艺心向未来”系列群众文艺演出——“看到”组合专场音乐会在“闽江之心”侯德榜广场群艺大舞台精彩上演。

“看到”组合放声“闽江之心”“看到”组合现场演唱。(台江区文化馆供图)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敞着一扇门……”当晚活动在一曲深情的《这世界那么多人》中拉开序幕。随后,《铁血丹心》《千年等一回》《你是我的眼》等经典歌曲先后唱响“闽江之心”,不同声部歌手互相配合,组成了富有层次感的阿卡贝拉演唱形式,赢得了市民朋友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看到”组合是一支来自福州本地完全由视障人士组成的音乐团体乐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日里是盲人按摩师、企业职员、钢琴调律师、音乐人,为了一个共同的音乐梦走到了一起。

成立迄今,“看到”组合已走过十余年光阴。在彩排过程中,他们全程靠耳朵,指导音响师调麦;在演出的过程中,他们上下场都由引导员指引,完全凭借他们的听觉,捕捉现场的气氛,并与在场观众深情互动。尽管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这个组合每年都会推出新节目,有原创歌曲,也有翻唱,他们用音乐诠释人生歌颂美好生活。“音乐已经成为我的生命,当每一个音符把你包围的时候,你会觉得满满的活力就回来了。”组合成员黄延平说。

现场活动还开启了线上直播渠道,这是他们今年的新尝试,希望“看到”能被更多人看到。线上线下互动热烈,场内场外情深意长,大家由衷地为这样一群生性乐观、无惧黑暗的歌者喝彩。(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