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族风”闪耀“闽江之心” 这里每周都将举办一场民族文化活动

2022-08-29 07:18: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民族风”闪耀“闽江之心” 这里每周都将举办一场民族文化活动

27日晚,“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精彩的民族歌舞节目陪伴市民游客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活动在欢快的《美丽中国走起来》民族歌舞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畲族《闹山哈》、蒙古族《原上草》舞蹈、傣族《小河淌水》舞蹈以及福州语歌曲《金厝边银乡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市民和游客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走向尾声,人们手拉手、心连心跳起舞蹈,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本次活动是“福籽家园”民族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文化活动,以歌舞、说唱等形式展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书写福州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让“闽江之心”成为展示福州民族大团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每周都将在“闽江之心”举办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活动,打响“福籽家园”民族文化展示品牌。(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静欣)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