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后备箱集市人气持续上升 创意夜经济扮靓闽江之心

2022-08-22 08:12: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后备箱集市人气持续上升 创意夜经济扮靓闽江之心

21日晚,记者在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看到,这里别有一番烟火气——不少车主打开爱车的后备箱,点亮小夜灯,搬出各种特色产品。一辆辆私家车马上变成一个个移动特色小店:潮品文创、美妆饰品、玩具书籍、家居用品、音乐艺术品等应有尽有。

后备箱集市人气持续上升 创意夜经济扮靓闽江之心后备箱集市吸引众多市民。

这就是新网红项目——后备箱集市。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汽车的后备箱摆摊,参与的人多了便成了集市。相比常规的夜市摆摊,后备箱集市更符合年轻人追求自我、期待自由的特性。记者看到,现场氛围十分轻松惬意,顾客和商家围坐闲聊,宛若亲朋。不少年轻人还专门前来打卡拍照。

摊主许先生说,在闽江之心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体验摆摊的乐趣,是他来后备箱集市的初衷。记者发现,对于很多摊主来说,赚钱并不是第一目的,感受生活才是他们出摊的初衷。

据悉,后备箱集市自举办以来,人气持续上升,目前一摊难求,已成为闽江之心的一大人气聚集地和网红打卡点。(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