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新区机关党委:在“学”上下功夫,激发干部动能

2022-08-24 15:43:44来源:高新福州

为深入贯彻学习《关于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近期,高新区机关党委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部署高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通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共联共建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对文件内容进行深入传达学习,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的宗旨服务意识。

目前,共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64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百余场,6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一线,服务群众超20000人次。

高新区纪工委:学懂弄通,发扬优良传统

高新区纪工委党支部在《关于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下发后,采取个人自学、文件传阅的形式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倾情服务群众。

高新区机关党委:在“学”上下功夫,激发干部动能

高新区党政办:学以致用,下沉一线出实效

高新区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学习《关于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深入系统理解干部下基层的重要意义,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文件要求,树牢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意识。

高新区机关党委:在“学”上下功夫,激发干部动能

会议强调,要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干部下派行动,抽调办内46名党员干部群众下层基层,到挂钩的村报到,充实一线工作力量,推动提升下沉干部工作质效。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锻炼本领,提升服务素养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支部充分利用“星期三小课堂”,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对做好“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高新区机关党委:在“学”上下功夫,激发干部动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村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走进企业精准对接需求,主动服务人才;要增强干事本领,锤炼业务技能,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素养,提高政策在基层的传导效率。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全覆盖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学习《关于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确保学习全覆盖。

高新区机关党委:在“学”上下功夫,激发干部动能

会议要求,要将两个《实施意见》精神,与学习《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服务一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快速融入行动,结合城管系统进一步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积极响应上级重点任务部署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过硬本领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不断推进“两违”整治、建筑废弃物管理、市容管理、垃圾分类、基层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综合执法类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