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2022-08-17 15:51:29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名单,福州市鼓楼区榜上有名。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近年来,福州市鼓楼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以及关于知识产权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指引,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方针,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稳步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用知识产权创新赋能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建设,努力使创新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先后荣获“福建省知识产权强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等称号。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福州市鼓楼区创新资源汇聚、龙头企业集群,汇聚众多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互联网+”、软件等创新创业企业,涌现一批专利大户。拥有全省唯一省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知创福建”、全市唯一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全市唯一知识产权社区服务驿站、全市唯一县区知识产权法庭、全市唯一法务区。拥有全市数量最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利授权量始终保持全市前列,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稳居全市第一。

知识产权领域侵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近年来查处假冒专利案件521起,调解专利纠纷10起,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0起,立案数位居全市前列,有效规范市场秩序。与区人民法院、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行政司法协同保护体系。探索创新“平台+驿站+联盟+智库”的“四维联动”知识产权发展体系,以“知创福建”平台为依托,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成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敢于先行先试,打造全市唯一法务区,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通过窗口工作室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运营模式,打造囊括知识产权法务服务在内的法务服务高地。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下一步,福州市鼓楼区将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创建有关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努力将鼓楼区建设成为创新活力强劲、转化渠道顺畅、社会氛围浓厚、保护措施有力的新型知识产权强区,为鼓楼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喜报!喜报!国家首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