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专利奖结果出炉 泉州市6个专利项目上榜

2022-08-13 10:50:43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泉州市共有包括“一种微棱镜阴阳条纹反光模具的制作方法”在内的5个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来自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至此,泉州市累计有40个、33个、253个专利项目分获中国专利奖、福建省专利奖、泉州市专利奖。

近年来,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坚持“向前鼓励创新创造、向后鼓励转化运用”的鲜明导向,在全省率先出台“一规划一意见”(《泉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规划》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打造既有宽度又有厚度、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专利发展之塔。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专利授权量已连续11年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目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达12771件、14.43件,居全省前列,南威软件等8家泉州籍企业上榜“2021全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强”榜单。

在专利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泉州市知识产权事业多项指标居全国全省领先地位,“领先”“领跑”成为泉州知识产权工作的生动底色。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泉州市新增商标申请件数、注册件数、有效注册量分别为57119件、57075件、690670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持续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新增“南安高茹龙眼”“南安南都山铁观音”2件地理标志商标,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54件。驰名商标累计达159件,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薛缤勇 实习生 伍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