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08-10 15:26:12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经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省福州、厦门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泉州、漳州、龙岩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引领带动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此次我省5地市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下阶段,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任务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共建机制,指导城市制定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辐射带动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