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学生暑假期间积极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8-13 21:13:59来源:福州新闻网

8月13日清晨,一缕缕阳光透过枝叶繁茂的榕树洒在屏东河面上,波光粼粼。河边一些年轻人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钳子,拎着垃圾袋等道具,有序地清理岸边、石头缝及河面漂浮的垃圾。

大学生暑假期间积极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这是鼓楼区中山社区组织各学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起垃圾夹、扫把等清洁工具,通过“巡、捡、清、拍”,活跃在社区河道沿岸、沟渠周边和房前屋后等重点场地,清理垃圾、废弃杂物。他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仔细检查卫生情况,对草丛,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州市护河清理活动从2020年8月就已经开始治理,福州对全区21条内河开展护河行动,对790个小区按照“楼里楼外、墙内墙外、天上地下”进行整治,运输各类垃圾共152吨,清理绿化带、内河驳岸近万平方米,拆除杂搭43处,清理僵尸“两车”273辆。有关负责人谈到:“这是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福州市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

参与此次活动闽南理工大学的周大菁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已经参与了8次这个活动。现在我们大学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很少会参与家务,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和其他学校的大学生一起,既可以交朋友也可以展示自己的社会价值还是很值得的。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的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我们要守护好绿色家园。“我们的活动没有‘休止符’,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踊跃参加,也期望有更多的年轻群体参与其中。更希望广大市民参与到爱河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