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快看!福州这里,有了“共享儿女”!

2022-08-11 16:41:23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最美公益。

为深入开展社区青春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楼团区委联合海容社工、辖区爱心企业在灵响社区青春家园社工站开展“共享儿女”助老志愿服务,通过组建“团干+社工+志愿者”的工作队伍,积极统筹团建联盟单位等各方资源力量,与困难长者结对帮扶,广泛开展助老志愿行动。

“共享儿女”志愿者和海容社工在长者食堂配餐过程中,得知灵响社区的赵阿姨日常生活困苦,近日又因肺炎住院治疗,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她恢复健康,鼓楼团区委积极联动社区长者食堂,为其提供了爱心午餐,由“共享儿女”志愿者配送上门。

志愿者在交谈中了解到赵阿姨视力一级残疾,其使用的近2000度的近视眼镜早已损坏,因重配眼镜价格昂贵,让赵阿姨望而却步。“共享儿女”志愿者们立即向鼓楼团区委反馈情况,团区委即对接直属团组织榕城龙江石步眼镜为赵阿姨免费配镜。得知一周后便可取到新的眼镜,赵阿姨激动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像对待家人一样地照顾我,你们费心了!”

快看!福州这里,有了“共享儿女”!

快看!福州这里,有了“共享儿女”!

快看!福州这里,有了“共享儿女”!

快看!福州这里,有了“共享儿女”!

“共享儿女”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不断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其中,引领更多青年投入“共享儿女”助老志愿服务。

鼓楼君了解到,下一步,鼓楼团区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行动上注重实效,用青春行动温暖困难群众的心,助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践行最美公益行动。(来源: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