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开展“青春自护•防溺为上”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2-08-10 16:20:05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溺水和自护自救能力,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8月8日,罗源县河长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县教育局、松山镇人民政府、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松山镇五里社区、罗源县河湖物业中心开展“青春自护·防溺为上”防溺水宣传活动。

在松山镇五里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罗源阳光公益救援队到场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以防溺水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溺水常识及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与青少年互动问答,加深他们对相关知识的认知。

社区青少年陈烨磊说:“我很开心来参加这次防溺水活动,老师给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教导我们不能私自去野外游泳,也不能到没有安全措施的游泳馆游泳。我会牢记这些知识,规范自身行为,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活动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演练,通过现场演示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让观摩演练的干部群众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正确方法。活动中,各单位人员还在湿地公园河道旁设立防溺水宣传牌,并沿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增强了学生群体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风险识别、紧急避险、逃生救援、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积极营造安全的暑期环境。(雷永 蒋云辉 实习生 林昊远 雷铭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