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启用先期机检模式 旅客通关时长平均可缩短30%

2022-07-31 09:25: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28日,自美国纽约进境航班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落地,200多名旅客经自动测温—健康申报—样本采集等卫生检疫流程,提取托运行李后快速出关,海关先期机检模式大大提升出关效率。

据了解,海关先期机检模式是按照“分类监管、突出重点”的原则,将海关关员机检判图过程前置,在旅客提取托运行李前完成非侵入式检查的一种行李监管模式。

“先期机检模式将原先集中于查验通道的‘纺锤形’通关模式,升级为前推后移的‘哑铃型’通关模式。旅客提取托运行李后只需将随身行李过机检查即可,实现了托运行李‘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经测算,传统行李监管模式下,平均每名旅客行李查验时间大约为5分钟至7分钟。启用先期机检模式后,通关时长平均可缩短30%,旅客提取托运行李后最快只需2分钟即可出关。(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魏晨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