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投资物流,年利息高达24%? 检察官提醒:守好养老钱

2022-07-28 08:07: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张铁国

投资物流,年利息高达24%? 

检察官:守好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7月12日,经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公开宣判,该案涉及390名老年人、涉案金额高达5363万多元。

2013年6月,广州市龙飞扬物流有限公司及分公司指派多名业务员,以高投资回报率诱惑老年人到公司考察。该物流公司福州分公司在一家豪华的CBD酒店,分公司与老人们签署的合同为广州市龙飞扬物流有限公司加盟合作协议,加盖广州总公司公章,让客户深信不疑。他们称,为扩大生产经营特向公众借款,利息按月结算,一年或两年返本,年利息达到24%。老年人十分动心,纷纷签约投资,业务员获取25%~35%的提成。2015年起,一些无法拿回本金或利息的老年人才发现情况不对,纷纷报案。

鼓楼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赵桦介绍,经调查发现,该案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害人达到390人,大多数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最高年龄达到90岁。

综合广州龙飞扬物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项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造成的社会危害程度,鼓楼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项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四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并责令其与广州龙飞扬物流有限公司及其他同案人共同退赔各集资参与人经济损失。

检察官提醒,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辨别能力差、风险意识薄弱、信息闭塞等,假借“高息红利”“稳赚不赔”为诱饵诱骗其投资理财,这些项目最终常常以“资金链断裂”“爆雷跑路”为结局,老年人深受其害,群众深恶痛绝。老年人要科学谨慎投资,遇到问题及时求助,遭受损失立即报警。(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许斯影 赵桦)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