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近邻互助养老模式让被动养老变主动帮扶

2022-07-26 15:5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帮则老无忧。在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建华社区,“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驿站引进社会组织“邻里汇”运营管理,打造了公益“8+3帮扶团”。旨在倡导一种积极的互助养老方式。7月26日,记者前往建华社区实地走访。

“80后”青年董势是福建邻里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多年来致力于从事“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以公益8+3帮扶团为核心构建1+4养老服务体系,董势告诉记者,所谓公益8+3帮扶团,就是指由8名各有专长的父母组成一个互助小组,围绕“共享互助、共享快乐、共享资源”3个方面开展为老互助活动。让长者在日常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从而化被动接受为主动帮扶。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创新互助养老服务模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同时要加快专业性养老组织的建设与完善,逐步形成良好的近邻养老服务生态链。(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