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对湖派出所试点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2022-07-26 15:41:45来源:平安仓山

“以前办理赴港、澳旅游业务都要跑到入境管理处,现在只要到对湖派出所窗口就能办结,真的太省心啦!”福州市仓山区滨海嘉年华小区住户林先生竖起大拇指,给对湖所综合服务大厅点赞。

对湖派出所试点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自2021年12月31日,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在全市率先试点“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以来,先后为五千余名群众办理各类业务5192笔。“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我们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机动车驾驶证换领、保安员初审、赴港澳台旅游签注签发等业务,目前办理业务总数共计103项。”对湖派出所所长杨建生介绍,为群众提供“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便捷服务,是福州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构建“e体+”智慧赋能体系的新模式。

对湖派出所试点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由于可办理的业务增加,来对湖派出所办事的群众自然也就更多了。为了避免出现群众花时间排长队问题,对湖派出所又专门购置了身份证办理自助机、e福州自助终端机等设备,让群众不用到窗口排队等待就能自行操作办理。对湖派出所窗口民警吴微说,该所还推出了“一次办”“网上办”“快速办”等服务举措,通过“精准施策,靶向攻坚”推动实现“网上能办、网上好办”。此外,对湖所还创新推出“未提先办,一办到底”制度。即在办理行政服务事项中主动核查办事群众是否存在关联事项需要办理,进而主动提醒办事人,实现“多个事项一趟办结”。

对湖派出所试点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2022年7月18日,家住仓山区阳光新村的刘女士来到对湖所窗口办理交通违章,民警吴微主动核查发现其驾驶证快过期了。于是,吴微就提醒刘女士,可以提交相关材料换领驾驶证。两天后,刘女士带着材料来到窗口拍照、审验、制证,整个过程不到十五分钟。“之前换领驾驶证要去交警大队,现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拿到了新的驾驶证,刘女士笑逐颜开。

对湖派出所试点“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以来,实现了“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效率、集约服务力量、优化服务模式、重构服务生态”的预期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好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