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青少年,你不知道的“网络犯罪”可能就在身边

2022-07-27 16:48:25来源:福州有意思

@青少年,你不知道的“网络犯罪”可能就在身边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普及,技术犯罪门槛不断降低,网络逐渐演化为诽谤罪、诈骗罪等违法犯罪的主要实施手段,成为犯罪行为的中介、场所和工具。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青少年,他们了解掌握网络技术。然而,由于青少年的社会道德和法制观念尚处在培育形成过程之中,使得青少年进行网络犯罪的风险在逐渐增高。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2022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已起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帮信罪)6.4万人。从人员年龄看,低龄化现象突出,18至22岁的占23.7%。许多在校学生受不法分子蛊惑,出售、出租“两卡”,沦为犯罪“工具人”。

@青少年,你不知道的“网络犯罪”可能就在身边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时代,如何让青少年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远离网络违法犯罪?这是一个十分迫切的问题。

本期“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让我们一起学习《远离网络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