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泉州举行

2022-07-25 08:45:03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7月23日至24日,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泉州晋江举行。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的近百名小棋手聚首竞技。

福建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泉州举行比赛现场

本届青少年锦标赛第二次以行政区划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及性别分为5个组别。比赛吸引了八闽优秀青少年棋手参与,是福建业余围棋最高水准的赛事。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个个屏气凝神,沉着应对,面对对手丝毫不敢松懈,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随时准备将对方一举击败。

福建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泉州举行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面向全省各中小学学生,通过为全省青少年棋手创造一个交流比赛的舞台,吸引和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围棋运动,进一步夯实青少年围棋基础,并以其专业性和教育性,助力福建围棋运动更为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办,刺桐棋院执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