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

2022-07-25 08:46:54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

央广网福州7月24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能玩游戏的“机器狗”、会跳《本草纲目》的机器人、“聪明”的动感单车……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现场,各个展区的数字产品“各显神通”,吸引了大批览客,尤其是吸引了一批青少年小观众,他们童真的眼睛里,充满了对“黑科技”产品的新奇、探索和渴望。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在数字成果全民共享的推动下,青少年是数字时代的“原住民”,也将成为未来数字中国的建设者。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孩子们认真观看自动机器人为冷链物品表面进行核酸检测的示范表演。央广网记者 牛谷月/摄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冬奥会智能服务机器人笨小宝播放歌曲《本草纲目》,吸引孩子们和它一起跳舞互动。央广网记者 牛谷月/摄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数字赋能新时尚,展区科技范十足的智能动感单车吸引了孩子们争相体验。央广网记者 牛谷月/摄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工作人员为一对母子介绍可以自动驾驶、完成自动清扫消杀的机器人。央广网记者 牛谷月/摄

央广网|数博会迎来小观众 数字素养为青少年插上“未来之翼”在运营指挥控制中心产品展区,一位小女孩被中心的话筒和音箱吸引,忍不住拿起话筒唱起了歌谣。央广网记者 牛谷月/摄

福州市民林阿姨告诉记者,恰逢暑期,自己带着家里的四个孩子来逛数博会,孩子们都很兴奋,见识到了非常多新奇的玩意,“不求他们懂这些科技原理,只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能有一些启发和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吧。”

据悉,本届数博会22日开展,为期5天,以数字产品交易和数字产业合作为核心,展区按照“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目标定位,设置了数字宜居、数字宜学、数字宜行、数字宜乐、数字宜养、数字技术及防疫等7个数字化场景展区,推动全民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