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广网|“数字身份赋能平台”首次在高校推广应用

2022-07-25 08:33:2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数字身份赋能平台”首次在高校推广应用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福建省福州市召开。24日上午,“可信数字身份校园应用产业生态倡议会”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新大陆科技集团联合福建省内多家高校,以及科技创新、金融通信产业的合作伙伴共同举办。

央广网|“数字身份赋能平台”首次在高校推广应用

当前,国家正大力实施网络可信身份战略,基于国家级身份认证能力的可信数字身份,正广泛应用于政务办事、城市交通、通信金融、民生服务等各行各业。它权威、便利、安全的特点,不仅让广大百姓便捷证明“我是我”的同时,还能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安全,也为各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提供了底座式的解决方案。当它应用于智慧校园建设,也必将助力构建起新型教育基础设施体系,有效提升校园服务管理水平。

在该倡议会上,新大陆科技集团联合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等高校共同举办“共建可信数字身份校园应用产业生态”启动仪式,并与闽江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等院校,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推广可信数字身份,筑牢校园信息化底座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该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国内基于可信数字身份的解决方案产品——“智慧校园数字身份赋能平台”首次在高校正式推广并应用,意味着在可信数字身份校园应用领域,已经形成了一个多领域、多行业、跨部门联合推进、共生发展的应用示范,为可信数字身份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应用,构建了可参考、可复制的产业生态雏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可信数字身份校园应用的推广和落地,可信、安全、智慧的数字校园将会变得触手可及。(记者 童正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