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智慧海洋空间基础数据创新研究院揭牌

2022-07-25 07:39: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智慧海洋空间基础数据创新研究院揭牌

24日,由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图中心、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通信中心和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合作成立的智慧海洋空间基础数据创新研究院在福州朱紫坊揭牌。

据了解,智慧海洋空间基础数据创新研究院作为智能航海保障服务“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是落实福州市政府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环节,推动航海保障优势资源服务福州市经济发展,助力福州市海洋数字经济产业升级,支持深化福建“智慧海洋”建设。

未来,智慧海洋空间基础数据创新研究院将立足福州市海洋产业区位优势和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航保专业技术优势,汇聚融合海洋空间基础数据资源,以福州市“政务云”航保数据专区为依托,培育集产学研、展示、成果转化、政策支持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平台,打造“双创”基地,将研究院发展成国内一流的涉海创新型研究机构。以“海上福州”“数字福州”为突破口,开展海洋空间数据产品研发与应用,挖掘航保数据价值和服务效能,探索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实现数据要素化服务、培育,引导产业生态,发挥好数据这一新型生产要素的作用,主动融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局。(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陈矜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