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峰会快讯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举行

2022-07-24 23:18: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旭涛 余少林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举行

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以“‘数字+冬奥’照见体育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冬奥”成果、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展现数字技术助力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分享数字体育在落实体育“十四五”规划中的积极实践和创新应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围绕数字体育共话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共议数字引擎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大计。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等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家表示,数字体育需要在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推动“互联互通”、赋能“业务应用”、注重“夯实基础”等方面着力发展。体育领域应充分借鉴北京冬奥会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数字体育建设,持续不断地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新动力、新引擎,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创造新方法、新途径。(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