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

2022-07-26 16:23:28来源:智慧海都APP

近日福州持续高温,在旗山脚下,一群“红马甲”依然顶着烈日奔波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老人开展体检、为孩子们组织暑期公益课堂。她们是南屿镇旗山文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社区成立近两年,各方面工作获得众多居民点赞。她们用辛勤的汗水,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旗山文城社区位于美丽的旗山脚下

党建“暖”人心 邻里一家亲

“社区主要以上班族为主,不少老人帮忙年轻人带孩子,我们服务的对象多以老少群体为主。”旗山文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水明介绍。近日天气炎热,社区特意在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便民雨伞、针线盒子、充电器以及大药箱,里头有风油精、感冒药、防暑药等药品。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社区定期为中老年居民免费体检

为保障社区老人健康,社区定期开展免费体检活动。7月20日,社区医护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测血压血糖义诊,提醒中老年居民提高对糖尿病的重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

捏泥巴、做陶艺,孩子们天马行空地发挥想象,跟着志愿者们学习指尖技艺。为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社区定期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公益课堂主题活动,7月10日下午,旗山文城社区联合福建工程学院开展“百变积木,超级拼装”主题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更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了动手能力。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暑期社区开辟公益课堂,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有空常聚聚,有事共商量,诉求有着落,邻里一家亲。夏日的傍晚漫步在融侨宜家小区,道路整洁干净,绿荫花草赏心悦目,孩童们在游乐场嬉戏,大人们在一旁闲话家常,老年健身舞蹈队在大树下排练着节目……目之所及,皆是温馨祥和的生活场景。

据了解,旗山文城社区积极开展近邻党建工作,充分调动“近邻”力量,群策群力,凝聚治理合力,破解治理难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创无疫小区 筑牢“防护墙”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健康码。”在今年三四月疫情防控攻坚期,旗山文城社区党支部在每个小区门口建立起了一套严密的防控机制,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坚守在岗位上,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测量体温,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安保人员查看进出车辆信息,外卖和快递小哥统一不进小区,将物资放置在小区门口的专属角落,严格按照“八个有,五个一律”部署工作。

多措并举,他们倾心打造福州高新区的“精品社区”

在宜家1.0小区跟2.0小区,社区党支部分别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9支“无疫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各网格员利用微信群、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小区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后勤服务……各项工作党员们冲锋在前,“红色代购员”、“红色快递员”、“红色管家”线上线下同步为群众做好服务。旗山文城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无疫小区”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住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