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 旗山湖湖体区域码头计划8月底完工

2022-07-25 08:39: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双伟

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 旗山湖湖体区域码头计划8月底完工风景秀丽的旗山湖。

记者获悉,旗山湖湖体区域码头计划8月底完工;“夜泊侯官”沙滩露营基地将打造亲子游园区、水上活动中心、研学基地等……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持续推进。

前日上午,记者在旗山湖公园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湖体区域码头施工,部分湖体景观初现雏形。“旗山湖湖体区域码头计划8月底完工,届时将引进商业业态,进一步提升旗山湖公园的品质和吸引力。目前,旗山湖公园古厝区域及装配式建筑也正在加快施工。此外,我们还将同步开展露营‘旗山湖’活动,以‘露营+市集’的形式,打造大学生文化共享平台。”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启动的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中,位于旗山湖公园内的青春创客天地是重点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以文体旅产业聚集区为核心,抓好旗山湖空间策划、空间规划、园区总体规划,打造具有示范性的大学城创新创业天地。上述负责人介绍,该青春创客天地项目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加快旗山湖工程“扫尾”,重点做好环湖主园路沥青路面颜色优化、环湖步道连接市政桥梁人行道及园区建成部分二次提升等;另一方面是推进业态落地,打造“活力旗山园”。

前日,记者来到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的“夜泊侯官”沙滩露营基地,村民护河队正在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夜泊侯官”沙滩露营基地是此次攻坚行动中网红露营打卡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夜泊侯官”沙滩露营基地总面积115亩。目前,一期已开放运营15亩。营地设有帐篷、天幕和活动三大区域,并打造了儿童研学、烟花表演、江鲜盲盒、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丰富多彩的玩乐项目。接下来,该露营地的配套设施将加快完善,并将打造亲子游园区、水上活动中心、研学基地等,进一步提升“夜泊侯官”文旅品牌。(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余圣建/文 记者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