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2-07-26 16:23:28来源:高新福州

福州高新区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流调溯源工作流程,7月22日,福州高新区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

福州高新区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郑霄雁对新冠肺炎疫情村居(社区)防控要点进行解读。

郑霄雁依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6版)》《福州市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等多份国家、省、市级疫情防控重要文件精神,从启动应急响应、严格社区防控、组织保障、人员摸排、健康监测、风险人员协查管控、核酸采样、人员转运、人员防护、垃圾处理、清洁消毒、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福州高新区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学习了疫情防控方案中的新内容、新举措,对流调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突击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将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新区直各有关部门、6支突击队、南屿镇、村镇办流调队伍、园区企业等80余位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