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互动论坛成功举行

2022-07-25 16:29: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郑旭光 文/摄)7月24—25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互动论坛成功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设有数字互动论坛、数字互动文旅论坛、数字互动产业资本论坛、泰尔论坛、数字互动展览以及举办第二届数字互动行业创新大赛(简称“登云奖”)颁奖典礼等版块,来自全国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投行人士共襄盛举,重点关注数字互动领域趋势发展、行业创新融合、数字生态新链接等前沿领域,用精彩的演讲给与会来宾带来了最新前沿观点,畅叙携手共创数字未来。

在数字互动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创新融合 元启未来”主题,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web3.0、实时互动网络、元宇宙、云游戏、XR、云计算、云终端等行业前沿议题,共话互动视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上举行了“福州新区国金投资数字产业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将整合多方资源,聚焦“十四五”期间福州新区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优化产业结构,服务产业生态,推动数字产业成为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核心引擎,实现带来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及产值双提升。

论坛现场,福州新区举行了元宇宙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引进企业签约仪式,一批引领性、创新性强的项目企业代表上台集中签约,为福州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标志着福州新区正式布局元宇宙产业,抢占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此外,第二届 “登云奖”颁奖典礼在论坛中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产品和服务类”,“企业类”及“个人类”三大类106奖项荣耀登顶。论坛还举行了2022泰尔论坛,发布《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优秀案例》、《原子化服务体验测试标准》、《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研究及产品》、《ICT产业碳达峰中和白皮书》四大成果,并启动了碳核算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信息通信行业的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

在数字互动文旅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推动文旅产业上下游合作交流进行深入的探讨,并通过论坛展示各地数字文旅融合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和实施经验。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以“数字互动如何赋能文旅”为题,解析了数字文旅领域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所面临的落地难题,并深度洞察行业风向,展示数字赋能文旅的使命力量。

在数字互动产业资本论坛上,各界人士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云游戏、XR、云计算等前沿行业投资议题,以行业分析,投资数据汇报,产业资本对接,基金支持为出发点,以投融资为核心,推动产业发展,搭建开放自由交流平台,组建行业领先全面的数字产业资本专业委员会,促进产业与资本协同发展。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以“数字经济的未来和赛道布局”为题,重点探讨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路径中的难点及经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