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外110”报警服务平台为侨胞办好事解难事

2022-07-21 08:42: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近日,仓山公安分局通过“e体+”智慧赋能体系“海外110”报警服务平台,相继为2名侨胞办好事、解难事。

“警察同志,我联系不上我女儿了!”10日15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来自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的求助警情,报警人是远在美国的江女士。她告诉民警,其15岁的女儿小江(化名)现居住在福州的奶奶家,平时隔三差五母女都会通话。可是这两天小江手机关机了,她十分担心女儿安全。

接警后,金山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调取监控视频,并通过“e网格”微信工作群发动群众帮忙寻找。通过视频图像分析,民警于当天17时许在仓山某小区找到了小江。原来,小江因近期学习成绩下降与奶奶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借宿到朋友家。通过民警耐心劝导,小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随后将其送回家。

11日10时许,三叉街派出所接到在澳大利亚居住的侨胞潘女士的电话。其称签证即将到期,急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来续签。受疫情影响,她难以回国办理。

户籍民警告诉她,可以通过委托办理的方式完成户籍业务,并详细说明办理流程及所需证件材料。随后,潘女士的亲属带着相关材料前来办结业务。

“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棒了!”拿到证明材料,潘女士亲属给民警竖起大拇指。“感谢警察同志,海外110真是太方便了!”潘女士再次打来电话向民警致谢。(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余佳玲)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