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升级版“共享福伞”将投放数字峰会

2022-07-21 07:38: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升级版“共享福伞”将投放数字峰会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更好地打造最美滨江会客厅,升级版“共享福伞”近日已在台江码头、海丝广场、青年广场等“闽江之心”多个区域投放。与今年5月初投放的初级版“共享福伞”相比,这批伞及存伞设备都更加智能且更有“福”元素。“共享福伞”还将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相。

升级版“共享福伞”将投放数字峰会具有福州文化元素的“共享福伞”和伞桩现身“闽江之心”。 (德正智能供图)

“共享福伞”项目是由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城投新基建集团打造的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加快慢行系统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

项目合作方德正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天气反复多变,经常受到暴雨与烈日的侵袭,“共享福伞”的出现,为广大市民遮风挡雨,方便市民出行。“升级版共享福伞在初级版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近期惊艳亮相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通过公开征集伞面设计,伞面印有福州元素,更有福州文化特色。现已完成部分共享雨伞设备投放,未来将实现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全覆盖。”据介绍,通过微信扫描伞桩上的二维码,进入“便民福伞”小程序即可借伞。通过小程序还可查询附近伞桩位置。

记者了解到,升级版“共享福伞”伞骨伞架采用玻璃纤维,不生锈且抗风暴;手柄的人体工学设计,握感更加舒适;伞圈天使环反光条设计,在雨天或夜晚出行更加安全;防滑橡胶伞头,可防雷不导电;伞面还有防晒隔热涂层,更加实用。存伞的智能伞桩同步进行了改进升级,增加了户外防雨功能,在外观设计上结合马鞍墙元素以及福文化元素,更能体现福州特色。

“共享产品更应‘以人为本’,既要美观更要实用。从伞到伞桩,我们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都充满了福州特色文化,而且强调取伞和还伞要更加便利,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城投新基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